菩提本无树

彩蛋在爱发电更新中,和谐内容在qq裙,964396458,645014944

【昊毅】缘分啊(23)

 

 

石毅是天神书院第一强者的关门弟子,师兄师姐们都不知多少岁了,对于师傅新收的两个师弟师妹很是照顾,十几岁的少年在他们眼里就是小娃娃。

 

一个个大龄单身狗(表面上),对新来的小师妹很是宠爱,嘘寒问暖,送灵药灵丹法器。

 

石毅收了双份的礼,不过他发现给自己另一个身份的东西似乎更多,三师兄还送了几套衣服,跟在身后的落师侄似乎脸色很差。

 

几位师姐还送了一些首饰都是防御型的法器,衣物送了不少贴身的衣物都有,石毅慌乱的收了起来。

 

四师姐想让小师妹穿上自己选的衣服,这些日子小师妹从来不打扮,总是穿那么几身灰扑扑的衣服,她看了心疼,特地找人做了几身漂亮的法衣,想把小师妹打扮的漂漂亮亮地。

 

不过石毅现在是自己的模样,暂时四师姐的心愿还不能达成。

 

各大道统都开始准备送弟子去争夺,进入仙古的资格。

 

石昊回到山门,与便宜师傅谈论起三千州天才选拔。

 

身为我至尊道场的传人,这次你如果不能在三千州大战中崛起,我直接清理门户!”齐道临眯缝着眼睛说道。

 

“凭啥!?”石昊叫屈,这简直比邪教还可怕,动辄就要被“人道毁灭”,不是因为大错,只是因为那些变态的要求难达到。

 

你若是第十名以后,就不要回来了,自行了断吧。”齐道临说道。

 

“咦,你不是要我第一?”石昊愕然,这老家伙不是一向高标准吗,这次怎么好说话了。

 

“上界三千州,英才无尽,天骄无数,连初代都要成批的出现,想进前十谈何容易,尤其是这一次。”齐道临轻轻一叹。

 

很显然,他知道一些事,了解到了不少隐情。

 

“连仙殿那货,都号称压的年轻一代喘不过气来,傲视同龄人,我注定要镇压他,难道还不能前几名,甚至独占鳌头?”石昊从不欠缺自信,当然在很多人看来,他很喜欢吹牛。

 

“我都说了,想成为我至尊道场的人,必然要败仙殿传承者,他的确很强,但并不是最大的威胁。”齐道临道。

 

“你该不会是要告诉我,他这么强大,同代中数一数二,也进不了前十吧?”石昊惊讶。

 

数一数二?谁封的,狗屁!”齐道临瞪眼。根本就不承认。

 

“须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谁敢自称第一?当年不少奇才都曾这样自封,结果没用多久就有人站出来,将其击败,古来谁敢妄称无敌?!”齐道临触动极大。

 

“我!”石昊大言不惭的说道。

 

齐道临直接被气乐了,不怒反笑。道:“好,小子,你如果进不了前十,看我如何收拾你!”

 

石昊咕哝:“我说道主,你也太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了。什么叫至尊道场,自然要天下第一。

 

三千州天才大战,每隔数千年上万年就会举办一次,自古至今从来就没有断过,只因它蕴含了太多的造化,谁若得到某种东西,当可不朽,傲立万古绝巅上!”齐道临叹道。

 

石昊静静聆听,不曾插话。

 

“你以为我说的雪藏是指当世那几个奇异生灵吗,我是另有所指,还有他人!”齐道临眸子光,犀利若闪电。

 

石昊不解,这有什么不同吗?

 

“我说的雪藏,是指古代封于冰山、葬在雪窟中的人,几大冰雪禁地下,压着一些你难以想象的年轻至尊,足以傲视古今未来!”

 

“什么?”石昊终于忍不住,出惊呼声。

 

“只为了超脱,为了那仙古纪元留下的大造化,有人一直在等,一直蛰伏,要在最恰当的时机出现,进行破局。”齐道临轻语,连他都很无奈。

 

石昊撇嘴,道:“不就是一些温室里的豆芽菜吗,而且还是挨过冰冻的,回头我炒吧炒吧,就是一盘又一盘凉菜。”

 

“吹牛适可而止,自负也要有个度。”齐道临教训,道:“被压在那些冰山禁地下的人没有一个是温室里的花朵,有些人不只一次参加三千州大决战了。”

 

啥?!”这下石昊被惊住了。

 

“那些人几乎都曾参加过这种旷世大战,而且获得了各自那一世的第一名!曾有辉煌一世,君临天下,俯视三千州!”齐道临郑重说道,只是在各自的那一世,他们并没有现那所谓的最大造化,无功而返。

 

“变态啊,一群史上第一?”这一次,石昊神色凝重了,觉得受到了极大的压迫,未来的大战注定会很艰难,要流血征伐。

 

“据传,当中甚至有十冠者,隐约间有古今第一人之势!”齐道临再次说道。

 

曾有一人,先后在不同时代显化,共参加了十次,皆独占鳌头,天下第一!

 

石昊闻言,觉得寒毛嗖嗖的竖起,身上冰凉,这还要不要人活?有一群变态要出来!

 

不想那么多了,到时候我以最强姿态迎击就好了!”石昊说道,坚定信念。

 

当然,他也没忘再次吹牛一通。

 

随后,齐道临传他浴火术、寻火法、祭火道……各种都与稀世宝火有关。

 

当!”一口大钟在轰鸣,响彻天地间。

 

各教相商,万钟齐鸣,盛会即将开始,这一世的辉煌……年轻至尊大战要开启了,百舸争流,万道竞霸,即将到来!”

 

草原上,一个老者拄着拐杖,牵着一头金狼,悠悠而叹。

 

“不会太久远,这一日终于临近了,仙古造化,遗存到今天,也许这是最后的机会了吧。”

 

大河畔,一块长存世间的磐石抖落身上的灰尘,开口说话。……

 

这一天,悠悠钟声划破千山万水,从山林中的部落到繁华的巨城,从干旱的大沙漠到瀚海之滨,让天下大震。

 

这是万教相商的结果,最鼎盛的大族聚,共议此事,定了下来,而今各教的大钟响起,等于是在昭告天下。

 

道钟悠悠,划破天地,提醒让闭关的天才,告知他们需做准备了,莫要错过这一举世都在关注的大战与机缘。

 

最近几日里,石昊苦不堪言,被齐道临逼着扛山。

 

这山体都是贴了封条的,可让重量数倍甚至十倍的增加。

 

“究竟如何‘种道’呢?”他一边狂奔,一边思忖自己的路,临近神火境,他需踏出关键性的一步。

 

这些天,他都在火州的大草原上苦修,因为这里很空旷。

 

背着大山奔行,没有障碍物阻挡。也正是因为如此,他可以分心想其他问题。

 

咦,真是运气,你们看,那山神又出现了!”地平线上来了一群人。

 

盯住奔行的巨山,一个个都露出异色

“不太对吧,这该不会是一位强者的法宝吧,比如说覆地印,化成山体,在这里乱冲。”也有人怀疑。

 

那山体上,古树参天。并且有符文闪烁,气象不凡。

 

“如果真是宝具,也是无主之物,它通灵了,所以四处乱飞。”众人议论,快接近,要看个仔细,因为很多人都心有疑惑。

 

“咦,它疯了,去撞山岭了。”就在这时,有人惊呼。

 

大草原上也有山,比如前方,便出现了一道山岭,那座大岳依旧在狂奔,直冲了过去。

 

事实上是,石昊走神了,他在想如何种道,怎样才能在成神时崛起,踏出一条自己的路。

 

结果就是,他背着大山,轰的一声撞在了前方的山岭上,地动山摇,而后他被埋在了下方。

 

“呼啦”一声,天仙书院的一群人围了上来,都很振奋,盯着烟尘中的大山。

 

“咳……”石昊咳嗽,灰头土脸的爬了出来,暗叫晦气。

 

他的出现,让一群人愕然,一副活见鬼的样子,不明所以。

 

“他是……那个小破山门的人!”有人惊叫,认出了他是谁。

 

“没错,就是他大言不惭,在我书院门口承接生意,扬言可以有偿吊打高年级师兄,欺负低年级师弟。”

 

一些人怪叫。“竟然是这个败类!”

 

他在驮着山狂奔,脑子有问题吧?

 

一群人醒悟后,全都不解,惊诧中也带着嘲笑。

 

“谁是败类?”石昊原本就很烦闷,被逼扛山,见到这群人后就更加的脸色黑了,直接冲了上去。

 

“你们的道统臭名昭著,天下共剿,数千年不敢出现了,你还敢主动来我天仙书院挑衅,今天收了你!”

 

可惜,他们真的不了解石昊,不明白他的底系,不然绝不敢冲过去

 

才一交手,便有人被拍飞,跟纸糊的似的,浑身都是裂痕,鲜血淋淋,庆幸的是石昊没有取他性命。

 

令他们恐惧的是,这个人太可怕了,徒手裂骨器,铿锵刺耳,将一片宝具全部击碎,更是将众人震的口喷鲜血,横飞了出去。

 

“你是天人族的?”石昊看到一个青年。

 

“不错,我为皇族后裔。”那人站起身来,以为石昊忌惮,大声说道。

 

“砰!”石昊二话没说,一脚踹飞,震的他满嘴牙齿全部落下,最后又补了一脚,踢的他化成一个小黑点,消失在远空。

 

一群人看到傻,而后一哄而散,这家伙是个魔王,无法力敌。

 

天人族天才坤莫知道自己族人被打了,大张旗鼓的来找石昊兴师问罪。

 

坤莫越走越生气,面沉似水,这是什么破地方?被这样的小门派伤了族人,简直是一种奇耻大辱!

 

终于到了,山门这里,一个破牌楼勉强还立着半截,至于其他地方,瓦砾遍地,蒿草从生。

 

这还是一个门派吗?分明是处遗迹,是片废墟!

 

他很后悔,真不该来,此地也太寒酸了,根本不值得亲自赶来,喝道:“可有人在,给我滚出来!”

 

蒿草后方,一块大青石上,石昊黑着一张脸出现,他很不爽,因为刚才又被齐道临给数落了一顿。

 

“嚎什么,滚!”他没好气的说道。

 

坤莫闻言,肺都要气炸了,就这破烂地方,随便走出一个青年,居然还跟他这样说话,实在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黑着脸的石昊出手了,快到让人震惊,灵魂都颤。

 

砰!”石昊像是摔布娃娃般,抓住他的脚踝骨,将他拍在了地上,震的地面崩开,山石飞溅。

 

坤莫闷哼,这也太屈辱了,对方可没动用宝术,而只是在用蛮力,直接在摔打他。

 

“砰!”石昊将他当成个稻草人,一顿乱摔,差点让坤莫散架,浑身骨骼断裂多处,而后又拎了起来,几记老拳砸下去,让他满口牙齿落光,眼睛乌黑肿胀,鼻梁骨塌陷,惨嚎不已。

 

旁边,各教天才全都傻眼,一个个张口结舌,而后使劲的咽唾沫,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

 

要知道,这可是天人族的六杰之一,可是却被人像是摔娃娃般,这实在是吓坏了一大群人!

 

这货到底是谁啊?”石昊将不成人形的坤莫扔在了地上,问天仙书院的那些人。

 

一群人呆,这也太生猛了,到现在才询问?

 

“我……来自……天人族!”坤莫用尽力气,带着颤音,吼了出来。

 

嗷……”接下来,坤莫出的叫声根本不像是人声了,如同一只野兽在嚎叫,凄惨无比。

 

石昊没什么废话,虐了他千百遍,一巴掌下去,别说牙齿,连下巴都快没了,至于骨骼,则早已断的断、裂的裂,不成人形。

 

几个对石昊有敌意的也被一顿痛揍。

 

石昊将坤莫一身道行给废掉了!

 

“滚吧!”石昊一脚将他踢飞,落入人群中,并且严肃警告众人,立刻离去。

 

很多人都露出异色,这主太邪了,真的要叫板天人族吗?

 

“道兄,你这样做可能会有祸事临门,还是早作打算吧。”有人善意提醒,暗中传音。

 

“无妨,我就等在这里,看一看天人族有什么高手,六杰可以一起来,我等着!”石昊道。

 

石昊向里走去,在一块“虎跳石”上看到了打坐的齐道临,小声开口:“道主,我有些话想跟你说。”

 

“何事?”齐道临闭眸打坐。

 

“我身上有些秘密。”石昊道。

 

“谁没有秘密,算得了什么。”齐道临很平静。

 

“道主,各教都在寻找我。”石昊坦白。

 

齐道临嗯了一声,睁开眼睛,表示知晓。

 

石昊呆,而后道:“既然知道我是谁,那我没什么顾忌了,道主,我想去平掉天人族在外的道场,比如火州的神矿,不会惹祸吧?”

 

“去吧,荒,这个名字不错。”齐道临闭上了眼睛,继续打坐。

 

数个时辰后,石昊来到了天人族所占据的这片疆域内,最出名的是两处神矿,采掘多年了,但当中的神料始终不绝。

 

石昊溜进去将一块孕有母气的矿石扛走了。

 

几位真神没能将潜入的贼人拦住,让他跑了。

 

草原上,天人族的十几位真神疯狂了,遍寻大地,四处搜索,结果无功而返。

 

比金鹏还快,难道是……”有人睁大了眼睛。

 

“没错,应该是那小子,他在报复!”老神面沉似水,眼中寒光闪动。

 

“是被我族拿下、最后又走脱的那小子?”另一位强者眼神阴鸷,握紧了拳头,一个曾经的阶下囚抢走了他们的大造化?!

 

石昊回来了,进入破落的山门内,开始请教。

 

“唔,你说掏了一个鸟窝,得了一枚蛋?”齐道临睁开了双目,结果双眼一下子直了。

 

道主,你看这是什么蛋,吃下去的话,能有什么效果?”石昊还是有点念念不忘,如果吃下一枚仙卵,也能悟道,他宁愿尝美味。

 

“你个败家子,还想吃?我揍不死你!”齐道临腾的站了起来,追着石昊抡巴掌。

 

“哎呦!”石昊惨叫,赶紧飞逃,他没有想到老头子反应这么大,根本不容他再说什么,一顿痛揍。

 

“冤死我了,不是这么回事!”石昊大叫,玩笑开大了,莫名其妙被揍,他实在觉得冤,想抽自己两嘴巴。

 

怎么也没有想到,一句话而已,刺激的老头子追着他打。

 

最终,石昊解释清楚了,他呲牙咧嘴,身上剧痛,愤愤自语:“我……招谁惹谁了?!”

 

“你说这是一枚蛋?”齐道临古怪的看着他。

 

难道不是吗?”石昊狐疑。

 

“就知道吃,形状像蛋它就是蛋?”齐道临纠正,这绝非什么仙卵,而只是因为天地喂养它时,形成了一层壳而已。

 

“究竟是什么?”石昊问道。

 

“多半是一种仙金,也许是七彩仙金,也许是虚空仙金……总之不是什么蛋!”齐道临叹道,这小子运气太强了,那位老天人若是知道真相,估计要狂。

 

之后石昊连续毁了天人族几处矿脉。

 

天啊,大消息,夺取天人族仙料的人出现了,你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是谁,竟然是——荒!”

 

因为距离扶风城不远,所以消息在第一时间传到了这里,一下子引了轰动。

 

“荒又出手了,在大开杀戒,连毁天人族八处神矿了,还在继续,所向披靡,击杀了十几位神火境的强者!”

这样的消息一出,让扶风城沸腾,这绝对是爆炸性的消息,太具有震撼性了。

 

最新消息传来了,天人族第九座神矿被震塌了,荒只身大开杀戒,闯进重地,击毙天人族一群高手!”

 

消息骇人,不断传来!

 

远方,传来喊声,有从半空中跌落下来,累到瘫软,惶恐的喊道:“荒出现了,是他盗取了我族仙珍,而现在又在报复,连毁十四座神矿,大杀四方!”

 

天人族出名的神矿总共只有几十座,而今却在一日内毁掉了三分之一,甚至连草原中的道场都被夷为平地,血洗了个干净,是从未有之耻。

 

天人族派来天神追杀荒,可却寻不到踪影。

 

天仙书院的天人族天才去寻小破山门的大师兄晦气,却被打残,天人族的第一天才幽宇出关后,向大师兄发起挑战。

 

引来各方关注,纷纷前来观战。

 

两人的打斗一开始势均力敌,后幽宇不敌施展秘术,将石昊困在另一个空间,对战时发现了大师兄就是荒,这下更是不死不休。

 

幽宇不敌受了重伤,融合天命石后依然被打败,还被荒夺走了天命石。

 

荒……”幽宇一声大叫,脸上血色尽退,无比苍白,他被腰斩了,并且失去了天命石,等若废掉!

 

“什么,他是荒?!”各教修士闻言,全部震惊。

 

荒,崛起于五行州,同各路初代大战,名动数十州。

 

 

“杀冥子、斩太阳神藤、熬炖紫金真犼、力敌仙殿传人、击战王……一件接着一件,其战绩太辉煌了!”

 

“你混入我天之城,心性卑劣,欲盗我族至宝飞仙石,引诱我族天女,事败后还恶言中伤我族。

 

如今更是来到火州,残忍杀戮我族高手,毁我神矿,所作所为,人神共愤,灭绝人性,应该遭天谴!”一位神灵冷漠的说道。

 

“我曾听闻,天人族是想谋他的宝术。”

 

有人贬,有人赞,生灵众多,想法不可能一样,但是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真相如何,早晚会大白天下。

 

“可笑,我早就有媳妇了,我媳妇可漂亮了,你族的那几个丑八怪谁看得上,不要往我身上泼脏水,我媳妇误会了咋办?还有,我救你族天女,却被你们强掳进天之城,谋我宝术,囚我进黑牢,还有比这更无耻与忘恩负义的族群吗?!”石昊大声斥责道。

 

云曦,祭出你的天神法器,杀了他!”暗中,有高层冷漠说道,让她动手。

 

云曦身体一震,霍的抬头。

 

“这是我族的耻辱,若是能由你这个同辈人击杀他,还能保存那么一点颜面。”那道声音很冷。

 

云曦无法,他的爷爷族人都在别人手里捏着,她不得不照办。

 

“对不起!”云曦大眼通红,这样说道,看着石昊,快速而来。

 

石昊一叹,终究是到这一步了吗,要与她动手!

 

云曦极速而来,手中的法器一点,竟震裂了虚空,可以想象威力有多么的强大!

石昊诧异,很容易就避过了。

 

那里出现一片大裂缝。虚空不稳!

 

“对不起……在天之城我真的没有办法。”云曦开口,脸上带着愧疚,似乎心中很难受。

 

这个地方虚空裂缝蔓延,已经暴动起来,干扰了众人的神觉,她快传音。道:“我将这天神法器送你,你可以藉它横渡虚空而去,它能破空!”

 

石昊一怔,身上的炽盛骨文稍敛,他没有出手,诧异的看着云曦,没有想到她会说出这样的话语。

 

“快走。我不知道他们来没来,但应该快了,趁现在还有最后的机会!”云曦干扰虚空后,还在以神念传音,显然很焦急与担忧,并且无比谨慎。

 

“谁?”石昊问道。“两位天神,他们去迎接护道人了,那种禁忌存在将驾临,即便这里有人保护你也不行,赶紧离开!”云曦说到这里。

 

扬起了手,将那洁白莲花祭出,轻轻转动,让它悬空而起,向石昊那里落去,但并没有杀机。

 

石昊目光炽盛,这出乎他的预料,以为云曦要对他出手,免不了失望。

 

可是,眼下却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快走,不然来不及了!”云曦催促。

 

“我是谁,我是荒,天人族奈何不了我,不用你这样冒险行事。”石昊平静的说道,但是却有一种强大的自信。

 

他用手一点,一道柔和的光将洁白的神莲抵住,让它倒转,重新飞了回去,落在的云曦的手中。

我……对不起你!”云曦话语带着颤音。

 

“赶紧离开,不然真的走不了。”云曦擦去泪水,认真的说道,请求石昊持着这件天神法器逃走。

 

“不对!”显然,很多人都现了这边的异常,不是要交手吗,那两人怎么站在那里,静止不动。

 

虽说云曦第一击,震裂虚空,但虚空大裂缝并不能隔绝所有人的神念,还是有人可以探查到究竟。

 

“果然是天人族理亏啊,那女娃在帮助荒!”

这样的话语一出,山地中各族修士哗然,居然生了这样的事!

 
天人族不顾脸面了,十几位真神一拥而上,想快速解决掉荒。

 

石昊是软柿子吗?他自己就干掉一半,便宜师傅出手将剩下的也解决了。

 

这个便宜师傅实力还是很强的,就算是天人族的护道者也不是对手,很强势的表达自己对徒弟的保护。

 

石昊有些感动,便宜师傅是除了柳神和小塔之外第一个保护他的人。

 

 

评论(9)

热度(2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