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本无树

彩蛋在爱发电更新中,和谐内容在qq裙,964396458,645014944

【昊毅】缘分啊(24)

齐道临霍的抬头,目光扫向八方,道:“今日,我昭告天下,荒是我至尊一脉的传人!”

 

他郑重地说道,显然是为了保护石昊,避免有人继续打他的注意。

 

这一刻,他浑身光,其音如惊涛骇浪,横扫八荒,传向各地,震动这片天域。

 

这是在昭告天下吗?所有人都大吃一惊!一瞬间,火州、天仙州、昆州等临近这个地方的所有生灵全都有感,抬头望天。

 

显而易见,自今日后,荒的身份确定了,为至尊道场的唯一传人,而不再是一介散修,谁要动手就得先掂量一番。

 

但我允许所有尊者来杀他!”接下来,这一句让所有人愕然。“神火境的也可以,尽管对他出手。”齐道临再次补充。

 

石昊闻言,眉毛拧了起来,这个老头子果然很坑,想让他举世皆敌吗?刚才的感动果然是假的。

 

“但如果是天神等不顾身份,害我弟子,那就别怪本座不客气,灭你教道运,斩尽你们的弟子!”齐道临的声音宏大无比,震动天地。

 

齐道主臭名昭着,他要是报复一个大教,那真是挡不住。至尊道场没有过多的门徒,仅他们两人,齐道临根本不担心别人来报复,所以他才敢强势放言。

 

荒,成为了一个名人,被臭名昭着的齐道临宣布为该门弟子,这肯定要传遍诸多大族,不知是否也会因此而成为“不良修士”。

 

不过他们不知荒本身也很不良,师徒俩没一个好货。

 

你还好吧?”石昊传音。今天云曦不计后果,要相助他逃走,他怎会不管不问。

 

“还好。”云曦勉强笑了笑,今日她所做的事“出格”了,不是替天人族考虑,而是有通敌之嫌。

 

“别回天之城了。”石昊说道。避免她被天人族难为。

云曦摇头,她的祖父与亲人都在那里,怎能不回去,而且她终究是天人族的一员,无论如何也不会叛族而去。

 

“你不用担心,我不会有事,老天人还有几位天神对我很好。他们会理解我的所为。并且,如今与天命石融合的人不多了。”云曦没有继续说下去。

 

幽宇半废,如今她将成为天人族最强大的天才,皇族不会自毁长城,只会引导,让她对族群有归属感。

 

“看在咱们的交情上,要不,我将另外一人也斩掉?”石昊说道,在人群中寻找,他倒是真想将另外一个还有天命石的天人给收拾了,这样天人族这一辈就只有云曦一个天才了。

 

“别!”云曦吓了一大跳。“只要你还活着,而我也还春秋鼎盛。天人族便不会轻举妄动,不会有过激行为。”

 

天人族离去了,不敢在这里大放厥词,要是敢说狠话,肯定一个都跑不了。

 

随着三千州天才大战将要开启,各大道统雪藏的不世奇才纷纷出关。

 

山地中很宁静,齐道临盘坐在一块大青石上,金色道袍猎猎,须洁白,很有一副仙道高人的样子。

 

但是,石昊知道,老头子有时候很猥琐,连他这个弟子都是被“偷来”的,每次想到,都让他有一股被坑了的感觉。

 

“道主,你这么强大,怎么也算是一方之主了吧,随便我赐我一些法器吧,我要求也不高,你用过的东西,马马虎虎,说的过去的,送我几件吧。”石昊说道。

 

齐道慈祥的笑了起来,道:“这算的了什么。”

 

石昊闻听,赶紧补充,道:“道主,千万别送我什么天神法器,你都成为教主级的人物了,怎么也得送一件镇教之宝吧?”

 

“法器,格局太小,我送你的东西,价值无量,比它大多了。”齐道临淡定地说道。

 

“什么?”石昊寻觅。

 

“整片世界。”齐道临傲然说道,一手指天,一手指地,道:“这些都是你的!”

 

石昊:“……”

 

最后,这对极品师徒吵吵嚷嚷,谁都没有得到一点好处。

 

几日后

 

哈哈……”大笑声传来。

 

在齐道临又一次消失后,山门迎来访客。石昊大喜,迎了出去,居然是二秃子孔求己。

 

“你怎么来了?”来到上界后,石昊特别想念下界的人,熟稔的且知道底细的没有几人上来。

 

“你闹出这么大的动静,我想不知道都不行,击破天命神话,腰斩幽宇,在各大教的年轻弟子中广为流传,我能不知道吗?”二秃子化作一个青年的样子。比以前更年轻更有气韵了,不知道还的还以为名门贵公子呢。

 

“来,来,来,今日不醉不归。”故人重逢,自然有许多话语,石昊想了解上界,二秃子也想知道下界的情况,两个人跟话唠似的。

 

石昊叹了口气:“要是大红鸟和毛球也在就好了。”

 

二秃子也想起以前在石村的日子,很是怀念:“是啊,好久没有一起喝酒了,可惜以后再也见不到了。”

 

“能见到呀,他们就在上界魔州,跟我爷爷在一起闭关,等过几天我就去找他们一起进仙古寻机缘。”石昊道。

 

两个人在这里吹牛乱侃,而外面很不宁静。

 

不久后,山门前来了一个很朴实的小胖子。包子脸,大眼纯净的跟水晶似的。

 

一副很腼腆的样子。“这是谁家娃,一看就是天真的傻乎乎,让人卖了都不知道。”二秃子一看就乐了。

 

石昊露出古怪之色,道:“估计,他能把你卖了。”他可不认为这小胖子纯真,在元天秘境时,这小子黑心黑手,直接坑杀初代,偏偏还让人觉得人畜无害。

 

“过来一块喝酒吧。”石昊招呼。

 

“这胖子很厉害?”二秃子狐疑。

 

小胖子羞涩一笑,道:“我只是一个小尊者,还没成年呢。”

 

“少来,体内刻有上界第三杀阵,可混沌剑气,轻松坑杀初代,也敢装纯!”石昊直接揭穿,这死胖子还坑过他与十五爷呢。

 

二秃子当即炸窝了,瞪圆了眼睛,道:“妈的,第三杀阵都刻入了体内?我族都没有!这死胖子,肯定是传说中被雪藏的那种怪物吧?”

 

“对,他就是怪物,神神叨叨的进一片遗迹,在找第二杀阵呢,也想铭刻进血肉中。”就在这时,一只巴掌大的雪白小兔子蹦了出来,眼睛跟宝石似的,在那里叫道。

 

并且,它的嘴里还嚼着一株药,出光辉,弥漫出清香。石昊的眼睛当时就瞪圆了,怒道:“兔子,你敢偷我的准圣药!”

 

巴掌大的雪白兔子,化成了一个非常粉嫩的小姑娘,漂亮的跟瓷娃娃似的,特别是一双大眼睛红如宝石,看的二秃子眼睛都直了。

 

几人坐在山地中,烧烤凶兽,大碗饮酒,当然小兔子美其名曰不吃荤,将石昊的药园子祸祸了个够呛,让他直牙疼。

 

还好,他将奇药与几株圣药都留给了十五爷,不然损失惨重。

 

当然,小兔子说只吃素,可是几杯酒下肚,直接开始在这里活蹦乱跳耍酒疯,抢火堆上方烤的喷香的烤肉,吃的满嘴流油。

 

二秃子露出一脸虚假的笑,主动跟她套近乎,敬酒,最后砰的一声被小兔子弹腿,踹到了云层中。

 

“我#¥%……这兔子的脚力也太猛了!”二秃子呲牙,若非早已进入神火境,估计直接要翻白眼了。

 

仙殿传人来了,还有那个补天教的圣女。”小胖子神秘兮兮的说道,看着石昊。

 

“死胖子,你知道的不少啊。”石昊一惊,感觉这胖子似乎看出了月婵主次身的问题。

 

“我也听闻了,仙殿传人出现在天仙书院,似要带走该院一名女弟子。”二秃子说道,他也去过那里,是从该书院赶到此地的。

 

“找死!”石昊腾的站起来,他这才明白何两日来都不见清漪出现,原来被人堵在了书院中。

 

“喂,你想去干吗,击杀仙殿传人吗?”小兔子兴奋跳了起来。

 

小兔子乱蹦,唯恐天下不乱,第一个屁颠屁颠的跟了下去。

 

二秃子在后喊道:“杀啊,打妖魔喽!”

 

前辈,我已经讲明,她是月婵的次身,我们必须要带走。”仙殿传人说道,话语平缓,面对天仙书院的老辈人物也无比从容与自信。

 

“回来吧,你我本是一体,注定要融合归一。”补天教圣女月婵开口,声音如同天籁般动听。

 

“我是清漪,一个独立的人,不会跟你们走。”清漪说道,她目光清澈,宁静而无波,看着那两人。

 

“不行,清漪现在是我书院的弟子,并不能确定你们所说是否真实,不可带走。”老者抬头说道。

 

“事实她就是月婵次身,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带她走!”仙殿传人说道,语气冷漠。

 

老者摇头,道:“只要清漪不愿意,在我书院,我等就有护佑弟子的职责,不允许外人难为她。”

 

“你算什么东西,想带走谁就带走谁!”就在这时,一道清亮的声音传来,天空中一个少年俯冲而至,背负一对闪电翅,快到极致。

 

“荒,他就是荒!”许多人惊叫。

 

“至尊道场的大师兄来了,这下热闹了!”到了而今,很多人还没有忘记他为“大师兄”的事。

 

是你!”仙殿传人抬头。

 

“是我,凭你也配来此猖狂,妄言带走清漪!”石昊说道,黑浓密,面孔清秀,肌体光,展现出一种舍我其谁的姿态,强大神能波动扩散!

 

清漪腾空,向这边飞来,如同凌波仙子,到了近前,仙肌玉骨,散光辉,。

 

石昊向前,很自然的伸手,揽住了清漪的腰,与她站在一起。

 

两人以前在下界石国皇宫就用过这一招,让主身心神大动,战斗力下降。

 

清漪被气狠了,如果不是书院保她,她一定会被迫和主身融合,那与死没有两样,所以很配合石昊恶心主身。

 

“喂!大妹子这事可别告诉我媳妇,我可都是为了救你。”石昊传音道。

 

清漪撇了石昊一眼,示意自己知道了。

 

主身与次身距离过近时,情绪等可以互感,彼此相应,感知剧烈。

 

石昊这样揽着清漪,让月婵主身可以清晰的体会到,她自身的腰际也有一只手臂箍着,用力拥住她。

 

这种体验、这种感觉太糟糕了,让她的身体当即就生出了一层小疙瘩,还从未有男子能这样接近。

 

仙殿对上了至尊殿堂,这绝对震撼人心,意义凡。

 

仙殿传人必败!”一个银小姑娘,闪动红宝石般的大眼睛,最是活泼,在那里叫道,格外引人瞩目。

 

人们惊讶于她的粉嫩漂亮,但还是有不少人出言反驳。

 

小兔子毫不示弱,出言针对。“他被荒斩过。”

 

“小丫头懂什么,仙殿传人注定将无敌天下。”太阴玉兔:“他被荒斩过。”

 

“那是因为,他只是次身,并非本尊驾临。”

 

太阴玉兔:“他被荒斩过。”

 

“如果是真身亲来,有谁可以压制他战力无双!”

 

太阴玉兔:“他被荒斩过。”

 

……

 

这简直像是陷入了一种恶性循环,支持仙殿传人的那些修士崩溃,无论你说什么,这丫头只有一句。

 

“他被荒斩过。”小兔子不知疲倦,大眼红亮。许多人都无言了,这句话注定成为了大杀器。

 

仙殿传人不敌被石昊重伤,仙殿的老仆暗中出手想致石昊于死地,被齐道临发现抹杀。

 

死罪可以饶过,但也要拿宝贝来赎命才行。”

 

虚空中那只大手抓住仙殿传人,猛力摇动,咚的一声,先一座青铜宫殿坠落了出来,拳头大,这是仿制该教无上至宝青铜仙殿铸造成的法器。

 

接着,霞光绽放,仙羽战甲脱落,如一片一片羽毛凝聚在虚空中。

 

再后,是一杆瑞气缭绕的大戟横空而现,骨文密布,最是不凡。

 

此外,还有一堆瓶瓶罐罐,装着各种价值连城的宝药。

 

仙殿传人憋屈,被人像是虫子一般捏着,这样摇动,将是他一生的耻辱,无论他日后多么强大,这个污点都难以洗掉。

 

仙殿传承者今日真的太倒霉了,遇上这样一对师徒,注定要灰头土脸,不会有什么尊严。

 

小子,这是给你的教训,辱我至尊一脉,说什么腐朽、破烂,你还不是败给了我的弟子!”齐道临冷声道。

 

他先后抓起三件秘宝,看了又看,将仙羽战甲又扔给了仙殿传人,因为这是该道统的标志性宝衣,至尊一脉穿上的话,不伦不类。

 

并且,他知道石昊有一件看似破烂的甲胄,可以对抗这件神衣。

 

而后,他捡起了虚空战戟,这一刻不要说其他人,就是许多老辈人物都眼热,这东西太逆天了。

 

“这宝戟不错,没有什么仙殿印记,并不是你们的东西,作为我弟子这次胜利的战利品。”他直接就丢给了石昊。

 

这老头……还真是不客气,果然是臭名昭著,看上的东西直接就抢,真是让人……眼红啊。

 

这么多宝药!石昊只看了一眼,就心头狂跳,那些瓶瓶罐罐都飘了过来,当中不乏圣药熬炼的绝品,甚至有的宝丹中还有神药的成分。

 

他果断收了起来,这次真的是一场大丰收,不说其他,光这些宝药就价值无量。

 

一些人吞口水,看着石昊。嫉妒羡慕恨。

 

二秃子知道石昊安好,与他告别后回孔雀族闭关了,他已经晋升神火境不能与石昊他们一同进入仙古。

 

太阴玉兔和曹雨生也都走了,约定进入仙古后结盟一同闯荡。

 

石昊是从一座巨城离开的,借助可以横跨数十州巨型传送阵。

 

来到魔州,他只是为了看望自己的爷爷,分开有一段时间了,而他不久后就要去参加三千州大战,来此告别。

 

这是一片荒原,人烟罕至,草木稀少,而最深处更是有一片火山群。

 

“爷爷!”没有任何意外,石昊仔细寻找,在一座火山口中见到了自己的祖父。

 

十五爷盘坐岩浆中,满头灰中带着黑色丝,正在打坐,听到喊声,苏醒了过来,顿时大喜。

 

孩子!”他迈步而出,穿上一身灰色衣衫,快走来,脸上写满了喜悦。

 

祖孙二人有很多话想说,一聊就是大半夜,石昊告诉自己的祖父,马上就要去参加天才大战了,也许一走就是很多年。

 

“昊儿,你一定要小心,我们不要名次,只要活着就好!”十五爷拉住他,他是一个硬汉,但转头的刹那,老泪差点落下。

 

石昊也是鼻子酸,抱住自己的祖父,道:“爷爷你放心吧,我一定会活着回来,谁都收不走我!”

 

“爷爷大红毛球我想带他们一起去寻机缘,你自己要小心。”石昊道。

 

“孩子放心吧,爷爷没事,你要保重啊。”十五爷还是放心不下。

 

到了分别时,祖孙二人都忍不住落泪。因为,这一别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相见了,也许几年,也许就是上百年,还有可能是永远。

 

大红鸟毛球在其他的火山里修炼,石昊回来他们就感应到了,很识相的没有去打扰。

 

石昊在这里驻足片刻,而后飞向不远处的山脉,降落向一座矮山。

 

“哧!”

 

一道神虹飞来,对着石昊的脑门就撞击,快到极致。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路过,留下买路财!”那道神虹嗷怪叫着。

 

石昊不动声色,取出丹炉,打开炉盖,收这道神虹。

 

“小子你太坏心眼了,想用仙坟的诅咒对付我。”

 

随后,皇蝶出现。如一道金线横空,落在石昊的丝上。

 

“小子,你消失这么久,听闻跟一个妞血色浪漫数十万里行,结果让人捉去当上门女婿差点宰掉?”打神石大笑,一副欠揍的样子。

 

毛球大红鸟也来了,哈哈大笑嘲讽石昊。

 

“死东西,刚见面你就揭我伤疤。”石昊抓住它。右手光,猛力捏动:“大红毛球你们也想试试看吗? ”

 

两只摇头,他们才不想呢,“大哥听说你打败仙殿传人两次,真是太厉害了,小弟佩服。”大红鸟献媚道。

 

“这次你们想跟我一起进仙古寻机缘吗?”石昊问道。

 

他们正闲的发霉,都表示愿意想去,“哈哈让那些狗屁天才看看本大爷的实力。”大红鸟嚣张道。

 

毛球眼睛滴溜溜地转,石昊一看就知道他在打什么坏主意。

 

打神石更是嗷嗷怪叫,石昊扔给他几块混元石,这货就兴奋了,迫不及待想去仙古打劫奇石。

 

头顶皇蝶,怀里揣着打神石,身边跟着一只毛茸茸的小猴子,骑着红色大鸟,石昊他们一行人前去争夺进入仙古的名额。

 

石昊等人赶去罪州,据闻那是从下界上来的生灵的聚集地,火族等都在那里有根基,也许火灵儿就在那里。

评论(7)

热度(2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