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本无树

彩蛋在爱发电更新中,和谐内容在qq裙,964396458,645014944

【昊毅】缘分啊(28)

石昊一行人去了青灵界发现只是一个传送的地点,打神石破阵他们继续追寻下去,几经辗转找到不少宝贝,终于找到仙殿传人,他此时正在悟道中,被石昊故意惊扰是,受了重伤逃走。

 

外界,各教修士一直在关注,因为这一战太重要了,将是荒与仙殿传人的大对决,影响深远。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也仙古内的奇才争霸最为激烈的战,在此前还没有这个数量级的人要决一死战。

 

可以说,万众瞩目,所有人都在期待。只是,无论如何人们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还没有血拼,那一人一石就夺下一桩造化,惊走了仙殿的天纵人杰。

 

很快仙殿传人就回来了找石昊报仇,两人打斗天翻地覆,仙殿传人被斩九次彻底凉了。

 

外界,同样难以平静,引的波澜更大!

 

仙殿,这一道统何等的然,人数虽少,不算仆从等,从来不过五,但是却凌驾在诸多大教之上。

 

尤其是他们的老殿主,在上界有几人可敌?

 

死了,仙殿传人帝冲就这样死了,被荒击杀,震惊外界。

 

很快,这里喧沸,所有人都为这一战而惊,与他们想象的不一样。议论纷纷。

 

由于不是人形北石昊带走当储备粮,回客栈了路上遇到曹雨生和太阴玉兔,石昊请他们一起吃金翅大鹏。

 

都是熟人了,石昊就把他找媳妇这事说了,让他们帮忙留意,两人当然答应,不过免不了刨根问底。

 

当然出外历练(打劫)的毛球大红也都带着任务,他们俩都认识青依,知道石昊那熊孩子有多喜欢,自然仔细留意着。

 

石昊没有上说实话,把一起说过瞎话又说了一遍,不过某些事清漪还是知道真相的,这货又往自己脸上贴金。

 

之后石昊就去闭关了,修出一道仙气方才出关,他遇到诡异之事,得到一把奇异的剑胎。

 

石毅不久后也修出了仙气,隐藏了行踪,外界暂时看不到他。

 

刚好避过师兄师姐的关心,好运的没有暴露自己身体的异样,因为他修出仙气高兴没几天,就变成了女儿身。

 

经过这些年他已经适应了这样的变化,当初得到的秘术真的是无比玄妙,只有师傅在下界发现他的异样,来上界无一人发现他的不同,然而他会有这中变化也是来自于同一人,不知是倒霉还是幸运……

 

他闭关几个月想去洗个澡再换衣服,在闭关的不远处有个温泉,现在天色已晚应该不会有其他生灵。

 

石毅闭关的这个小世界,人烟稀少没有原住民,灵气浓郁,有不少灵兽没有凶恶的生灵,乃是一片世外桃源。

 

他改变了气息,慢慢走到温泉边上,设下一个小结界,脱衣服进入到水中,温度刚好,泡了一会感觉有些困,靠在旁边的岩石上慢慢的睡着了。

 

某位古代怪胎一直在寻找在天陨州见到的那个女子,他沉睡多年醒来后,自己的道统只剩小猫两三只,别家的都可以直接进仙古,他还要自己获取进入的名额,不过因为这样他才能遇到她。

 

他找到当时和她在一起的那几个人,乃是天神书院的弟子,天神书院所有人都进入了仙古,他寻机缘时,一直在找她,心心念念想娶她为妻。

 

喝酒的石昊打了喷嚏,喷了曹雨生一脸……

 

睡着的石毅打了个寒颤醒了,洗了头发后,向岸边走去。

 

钧道偶然进入这方小世界,转了一圈没发现什么宝贝,准备离开时,无意之中看到一片美景。

 

一个美丽的女子正在沐浴,虽然只能看到白皙的后背,但是肯定是个美人。

 

钧道自认除了那几个怪胎无人能敌,所以不认为这个美人能是他的对手,已经将她当成自己的囊中之物。

 

然而石毅是软柿子吗?所以……

 

钧道碰到了结界,石毅察觉到结界的波动,回头一看,一个人在不远处看他,眼神有些怪。

 

因为不是正常的女人,所以不知道那是色咪咪的眼神,慢一拍想起自己现在是女子,挥手一掌溅起一片水花,挡住视线,快速穿上衣服。

 

时间太短穿的有些凌乱,配上滴水的长发,一副美人出浴的美景。

 

更让钧道看呆了,心中感慨自己的好运。

 

石毅自身不用兵器,可现在不适合用重瞳,直接冲了过去,一脚踢在钧道下巴上。

 

钧道看到美人向他过来,不以为意,轻敌被狠狠提了一脚,话都说不清楚了,捂着下巴躲开,然后他发现,他竟然打不过这个女子,哪怕拼尽全力也丝毫无法伤到她一丝。

 

清冷的面容,绝顶的天赋,强大的实力,被打的钧道对青依一见钟情了。

 

最后钧道用秘宝逃走了,走之前留下一句:“美人告诉我你的名字,我一定会娶你的…”

 

石毅后悔没有杀了这个人,整理一下衣服,头发不会弄,随便用发带绑了一下,离开这个小世界。

 

先一步出关的石昊已经在搅风搅雨,下深渊找了柳神曾经的枝条。

 

黑暗神子想收石昊当战将,堕神子和至尊道场有旧怨,石昊两位师兄就是败在他手。

 

 

上去后被一群原住民围住,想要交换他手中从深渊得到的东西。

 

年轻的贵客,我们愿换取你手中的东西!”一个老者开口,声音颤,快走来。

 

并且,在路过那三名俘虏前时,直接出腿,一脚一个将他们全都踢下了深渊,干净利落。

 

“啊,不,救命啊!”深渊下,传来凄厉的叫声。

 

“你们……还有谁刚才对贵客不敬的,赶快站出来?”另外几名老者也走来,对着周围的生灵喝道。

 

众人看的目瞪口呆,这在唱哪出戏?

 

“我知道了,他一定从下面带出了了不得的东西,被那些仙古遗民感应到了。”有人低语道。

 

许多人闻言,双目炽盛,望向石昊,可惜借给他们一百个胆子也不敢去抢这个魔王,只能在旁看着。

 

“哗啦”一声。

 

石昊扔在地上一堆东西,如星精、太阳石、兵器残块、紫晶核等,都是稀有神料,价值连城。

 

我只要圣药、神药等。”石昊说道,愿意同原住民交换。

 

“没问题!”一个老者痛快的答应,而后又小声道:“贵客。你身上是不是还有其神物,我们愿交换。”

 

“没了。”石昊摇头,但心中却是一动,他身上还有柳神的枝桠。但这种东西怎么可能来交换。

 

“不对。一定有,你身上有仙的气息。”

 

“有祭灵古祖的气息!”来自不同种族的几个老者都一致这样说道。

 

这让石昊心头一震,但是却没有多说,他不想把柳神的枝桠送给他人,想自己保存起来。

 

“赶紧交换吧,我还有事。”他催促道。

 

最终,他心满意足,而周围的人则石化。

 

因为他换取了很多株圣药,这里璀璨夺目。药香浓郁,飘荡光雨。

 

“哇,财了,好多萝卜,好多白菜,我想吃啊。”小兔子嗷嗷直叫,最是高兴。

 

石昊收起宝药,带着几人向外走,离开了黑渊。

 

然而,在接下来的两日里,原住民中的几名老者像是狗皮膏药一般,粘在了石昊的后面,也不动手,就是缀着不肯离开。

 

“年轻人,将那东西交给我们吧。”

 

“这几个老家伙魔怔了吧?”小兔子咕哝道。

 

“我去收集续命的东西,等筹集够了后,立刻离开葬城去闭关,我要修出第二道仙气。”石昊也被追的没辙了,始终无法摆脱。

 

葬城,有一块区域建筑风格别致,都是以玉石筑成,如同琼楼玉宇,这里生灵很多,人来人往,异常热闹。

 

“有重宝要拍卖,不得不去一观!”

 

不是冤家不聚头,在拍卖行门口碰到堕神子和黑暗神子。

 

似乎比你的两个师兄要强,不过下场多半不会有什么两样,当年他们都匍匐在了我的脚下。”堕神子轻语。

 

“年轻人,说话要小心一些,当心祸从口出。”就在这时,石昊身后的那几名老者走出,神色不善。

 

石昊的目光也很冷,看着他,一步一步向前走去,这个人居然还敢重提旧事,拿折辱两位师兄的事刺激他。

 

“小友,能否将东西交换给我们,帮你解决他,顺便将他的门派灭掉。”一位老者开口。

 

周围,一群人都石化,原住民这么偏袒石昊,真是出乎人的预料。

 

我自己来,不用几位出手。”石昊说道,仇人就在眼前,曾经将两位师兄踏在脚下,讽刺与羞辱,如果不能亲手击败此人,那真是愧对至尊道场。

 

打神石气的嗷嗷直叫,大声嚷嚷着,你死定了,它很想看到当石昊露出一道仙气时堕神子会是怎样一副表情。

 

原本,仙家洞府的石刻图已是最后的拍卖物,但因为流拍,他们又取出了两样东西。

 

一个玉石坛,当中装着液体,若琼浆般,很粘稠,当打开坛盖后,一股清香弥漫开来,沁人心脾。

 

“生命之泉,可阻抗衰老,增加生机。”老人介绍道。

 

接着,又有少女捧来一个玉匣,当打开后,喷薄出一股惊人的绿意,若玉髓般闪耀光芒,那是一株草。

 

“复生草,哪怕只剩下了一丝气机,服食此草都能活过来。”

 

很明显,这两样东西都是救命的无上奇珍!

 

对于石昊来说,这等于两条命,是他最需要的东西,他一下子坐直了身体。

 

那几个像狗屁膏药般跟在石昊身边的老人,都露出了异色,有人问道:“小友很感兴趣?”

 

“是!”石昊点头。

 

“那就好办多了。”一位老者笑了,向他点头,而后嘴唇翕动,似在传音。

 

高台上,那老者说出了底价,道:“这两样东西,所需的仅是一条柳枝。”

 

石昊愕然,他立刻明白了,这遗族拍卖行的拥有者跟他身边的几个老头子所在的族群有关,是他们开的。

 

“我可以寻来百车柳枝。”有人迫不及待的喊道。

 

“补充一点,那条柳枝是上一纪元遗留下来的。”高台上,那老者说道。

 

一群人傻眼,这还有天理吗?谁拿的出!

 

“几位,你们这是难为我!”石昊回头,看向几个老者,道:“柳神它……我不能容忍别人亵渎,要好好的保存起来!”

 

几位老者露出讶色,一人道:“你怎么把我想说的话说出来了,我们收回柳枝,就是不希望祭灵古祖被外人亵渎,要带回圣地,诡起来。”

 

“嗯?”石昊发呆,道:“你们难道不是想用仙道祭灵的枝条炼药?”

 

“胡说!”八臂魂族的老者瞪眼。

 

“我需要一个解释。”石昊说道。

 

过多的话不能多讲,但我们可以告诉你,这是祭灵古祖遗存下来的枝条,不能落在外面……”

 

虽然不能多讲,但几名老者还是说了一些。

 

在一处神秘净土中,有一段金色的柳树枝干,为昔日祭灵所留,被他们诡,栽于生命泉中,但很久不曾复苏了,他们想将这条柳枝融进那枝干中。

 

“一段还有生机的枝干,柳神的三千神国之一?!”石昊震动。

 

不过,石昊最终痛快的答应了,同他们交换,让他们将柳枝带回去,跟那枝干合一。

 

生命之泉还有复生草到手,石昊心满意足,但却惊呆了一群人,所有人都露出异色,荒也太强悍了,连那种柳枝都能拿的出来。

 

至此,不少人恍然,明白了为何原住民中的几个老家伙跟在他的后面,那般偏袒,这是因为他从黑渊下带回来了逆天的好东西。

 

堕神子一再挑衅,每次都拿石昊的两位师兄嘲讽侮辱。

 

两人都想将对方斩杀,出了拍卖行找了个地方决战。

 

堕神子很自信,因为他已经修出一道仙气,荒一定会败。

 

出乎意料堕神子一开始就落在下风,被荒一脚踹在脸上。

 

某种意义上石昊和石毅挺默契的,都往嘴巴不干净的脸上踹。

 

怎会如此?众人如泥塑木雕般,看着古战场内的战况。

 

“堕神子……在被暴打!”有人呼吸急促,艰难的说出这句话。

 

一切太不可思议了,让人震撼!古代的王,号称不败的传奇,纵横天下无对手,今日居然被人压着打。

 

终于,一道血光冲起,石昊腾空而起,退了出去,而在那原地堕神子四分五裂,血溅古战场。

 

堕神子的血液发光,似乎在燃烧,化成一只真凤,衔着一柄神刃,一冲而过,将石昊的身体剖开了。

 

只差一点,石昊的眉心就被劈开,他演化符文,施展大神通,强行将那头袭杀过来的真凤震飞了出去。

 

石昊倒退,并且两半身子快速合一,生长在一起,血液也倒流了回去,一缕仙气绕体,滋养的他身躯,疗治伤势。

 

对面,堕神子四分五裂的身体重组,那血光回归身体,他手持着一柄彩色的匕首,璀璨惊世,锋锐无比,可轻易切开虚空。

 

没有不死的人,只是在耗费本源而已,在花费巨大代价复苏。

 

连杀数次,石昊一声大吼,击穿其眉心,捕捉其元神。

 

最终,石昊一拳将他的元神轰爆了!

 

有元神碎片逃走被石昊所擒,想问出真凰宝术。

 

堕神岭跟至尊一脉有仇?”石昊问道。

 

“我们的鼻祖,曾被至尊殿堂的老东西追杀了上千年,九死一生,躲避进无人区才熬过来,我的师尊跟齐道临是死敌。”堕神子幽幽说道。

 

“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客气了,一会儿开吃!”石昊大咧咧的说道。

 

“你……混蛋!”堕神子大吼,他以最后的元神之火扑向自己的躯体,想要毁灭。

 

因为,他听闻过荒,知道这家伙什么都吃,而且特别喜欢吃,非人形的敌人殒落后都被他烤熟了。

 

被石昊一剑将元神彻底毁灭。

 

与此同时,地上那具尸体显化出本体,一下子庞大了起来,矗立在这片暗红色的古战场中。

 

这是一头神异的龙兽,形体奇特。它拥有一颗真龙的头,鳞甲森森,锃亮慑人,有惊人的龙气在缭绕。

 

体型很大像个小山,而且不是人形,够吃好久了,石昊眼睛亮闪闪的将堕神子的躯体收了起来。

 

战场外,众人喧沸,难以平静。

 

外界,广袤的无人区边缘地带,各教修士全都跟活见鬼一般,难以置信,举世无匹的堕神子居然战死了!

 

真没有想到,荒……连古代的怪胎都能斩杀了。”

 

许多人预感到不妙,为自己在仙古内的弟子担忧。

 

当然,人们也很遗憾,在石昊与堕神子大战时,居然无法观看。

 

因为,那个时候两人都有一道仙气缭绕在身上,蒙蔽天机,外界无法观战。

 

直到大战落幕,石昊敛去仙气,两人才再次显化出来,只是这个时候堕神子已经成为了一具冰冷的尸体。

 

堕神子的遗物都归石昊所有,让其他人眼红不已。

 

忽然,石昊抬头,冷笑一声道:“想走?”

 

我不想多说什么,带我去见钧道,我可以饶你一命,否则你明白!”石昊冷声说道。

 

“大人,求你放过我!”隆宇求饶。

 

“我可以放过你,但是我必须要见到钧道!”石昊说道,说话间,他一指向前点去,印向隆宇的眉心。

 

“我带大人去!”隆宇惊悚。

 

同一时间,石昊也知道了很多情况,不禁冷笑,道:“好,好,好,堕神子出关来杀我,是为钧道取仙尸,助他突破?我亲自给他送去,看他敢收吗?!”

 

“啊呀呀,又要去洗劫了,不,去收拾古代怪胎,太好了,出发!”小兔子兴奋的直叫。唯恐天下不乱。

 

钧道的师门,每个人都脸色难看,紧张无比,密切的注视着那一切。

 

从来没有人会想到,古代怪胎都有这么危险的时刻,命运脱离了掌握,要看别人的举动而活。

 

“钧道,要离开啊,或者迈出那一步!”他的师门,有人在暗中祈祷,这若是说出去,一定会引发哗然,连古代怪胎的师门都如此了,这世道真的变了吗?

 

他们不知道钧道的确不在,但是也没完好无损,被石昊那口子虐的不轻。

 

到了地方,打神石开始破阵,但是洞府里并没有什么波动,进去后发现里面没人,只有一堆灵药,骨书神丹。

 

石昊不知道钧道不在是去偷看他媳妇洗澡,要是知道把钧道大卸八块也不解恨。

 

石毅出了小世界,去往繁华的大城,他现在所在的地方比较偏僻,外界和那个小世界的时间不同,独立的世界时间大多不同。

 

没有一个女人独自在荒无人烟的地方行走不安全的自觉,因为袖子被树枝挂住,石毅去拽袖子,不经意之间,看到某些不该看的。

 

因为有重瞳所以视力特别好,他现在在一个古树后面,远处两个人,一个白衣飘飘有些眼熟,另一个没有丝毫印象。

 

他们两个在交谈,这也没什么,然后他们就亲在一起了,他看清楚白衣人的容貌,那是凶巢的谪仙,另一个没有见过,两人亲着那人一口咬在谪仙的脖子上。

 

谪仙回了一口,开始互相脱衣服,不应该是撕,衣服都成布条了。

 

然后那个人抱起谪仙进来后面的山洞……(省略一万字)

 

石毅看到一边就飞奔似的逃走了,一路狂奔,没有目的,心砰砰直跳,脑海里重复着那些画面,无法冷静,石昊喜欢变成女人的自己,可是他们是仇人,又同为男子,如果他知道自己是石毅,还会喜欢吗?

 

师傅说这药效会随着时间慢慢减弱,过上千年万年就会不会在变成女子,所以还是不要在见面了。

 

石毅的实力在进入仙古的天才中算是顶尖的那几人之一,速度很快,全力之下更快了。

 

那么巧,石昊,清漪,曹雨生,太阴玉兔,还有半路上碰到的银子,正在准备吃堕神子,打神石正在处理食材。

 

石昊在附近转悠,看看有没有果子当饭后甜点打打牙祭,突然一个人扑进他的怀里,力道之大要不是肉身强大,他都要吐血了。

 

两人都倒了下去,石昊张口想骂,谁这么不长眼,一看乐了,这不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媳妇吗?

 

石毅心里想的多,没有注意路,一个没留神,撞到了人,一看都想爆粗口,他刚想以后避着石昊,现在就碰上了,还是自己自投罗网。

 

清漪他们只听石昊一声“哎呦”倒了下去,以为有人偷袭,纷纷赶了过去,接近听到石昊惊喜的声音:“媳妇!”

 

 

评论(24)

热度(3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