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本无树

彩蛋在爱发电更新中,和谐内容在qq裙,964396458,645014944

【昊毅】缘分啊(26)

 

三千州共震,钟鼓齐鸣,震动上界,预示着所有人都上开始路了!

 

“仙道花蕾,自这一纪元开始,已经开放了两千九百九十九次,每一次耗尽一条大道。

 

而今还剩最后一次,也将是最圆满的一次,将绽放出三千片花瓣。”

 

“那花瓣都不是凡物,可映照出仙古内的秘密。”这是人们来此的原因所在之一。

 

他们不能进去,但是却可借助三千大道花瓣,观察仙古内一部分情况。

 

当然,任何一片花瓣都需要教主催动。消耗极大!

 

罪州、火州、天州、魔州等,各方人马齐至。

 

“咚!”

 

天边,最为璀璨的光芒绽放,瑞霞滔天,最后一片花瓣终于也展开了,仙道花蕾全面盛放。

 

一瞬息而已,芬芳冲天,三千条金光大道铺展而来,通向三千个区域,所有尊者都疯狂了,一起向上冲。

 

最后,五百万左右的修士,被金光包裹着,冲向仙道之花,成功登临,临近仙古。

 

所有人都快进去了,只还剩下个别人。

 

当中,就包括石昊,他左顾右看,竟然尝试向花蕊那里冲击,结果现那里并无门户,只得作罢。

 

后来,他又盯上了第三千片花瓣,也是此世才绽开的最后一片,猛然跃起,竟要冲过去。

 

很遗憾,一股巨力扫来,差点将他拍翻,他生生坠落了回来,归回原点。

 

“新绽放的花瓣,应该与此世更契合,值得体悟,我要过去!”

 

石昊浑身光,再次努力,爆出惊人的潜能,横渡虚空,结果还是失败了,又一次被大道气机砸落。

 

没事找事干,别人都担心进不去,他竟在外面乱蹦跶。

 

当石昊进去后,三千片花瓣上的门户都闭合了,就此消失。

 

毫无疑问,他是最后一个进去的生灵。

 

“这个……算是潜力最低的人吗?”外界,有一些人低语。

 

因为,这是很有讲究的,最先的进去的十万人,一般囊括了所有天骄,即便有意外,也不会跑到十万名后去。

 

“这个……是他自己耽搁的,不至于排到最后,但能否归于天骄列,那就说不好说了。”

 

“诸位道友请合力催动,让三千花瓣映现里面的景象。”有教主开口。

 

那里一片斑斓,是一个梦幻的世界,只是太过模糊了,没有尊者进去的话。

 

他们很难探查。“等有人踏进斑斓世界后,立刻在花瓣上写上他的名字,就能看到他,以及他周围的景像。

 

各教老祖写下自己族中天才的名字,看到战绩辉煌很欣慰。

 

罪,他在哪里,怎么样了?一群神只很“惦记”,这些人站在一起,神色不善。

 

“咦,好璀璨的名字,竟与道相合!”有人惊讶,一些教主望来。

 

石碑如镜。映现仙古中的真实景象,他们看到了一个少年,很从容,也很平静。

 

无人与他征战,因为,他落在最后面,并且不是向前而行,而是横渡。

 

“落在最后的人!

 

忽然,那少年对着所有人露齿一笑,分外的阳光,牙齿洁白,眼睛清澈,如同一个邻家大男孩般。

 

“可恨,可恶,可耻!”

 

妖龙道门火云洞几个道统恨得牙痒痒。

 

“这个少年太敏锐了,神觉乎想象的强,比之古代的怪胎也不弱了。”一位教主说道。

 

“赶紧看一看,荒在哪里!”

 

这一次,不止一位教主想出手,因为荒闹出的风波太大了。

 

“荒!”

 

冥土之主出手,真正的恐怖级人物开始在虚空中刻字。

 

“咦,不对啊。是不是写错了,怎么还是他?”人们诧异,觉得惊奇。

 

花瓣上出现了荒字后,映照出真实场景,石碑同步呈现,一个少年浮现而出,笑的跟一朵花似的。

 

面对众人,显然,他又有所感,觉察到了,主动看向虚空,如同在望着众人。

 

“这不是罪血后代吗。怎么出现了他的画面?”

 

“别告诉我,罪就是荒,荒就是罪!”有人说道。

 

“天啊,荒就是罪,罪就是荒,难怪觉得像是凭空冒出来的,他居然化身成两人!”

 

真相一出,此地不能平静,引了轩然波。

 

大真是岂有此理!”有几名天神都坐不住了,恨不得立刻扑进仙古,将他击杀。

 

尤其是,那少年笑的太璀璨了,对着他们,好像是在嘲讽一般,让人恨的牙根都痒痒!

 

没错,那绝对是在嘲讽,是故意的,正对着群雄。

 

“气煞我也!”有人怒吼。

 

直到很久后,另一块石碑前传来成片的惊呼声,才打破这里怪异的气氛。

 

“一个强者,强大无边,他……拥有重瞳!”

 

“什么,在哪里?!”

 

诸多强者蜂拥了过去,盯着那面石碑,全都震动,那个年轻人太强了,一双眸子射出两道光束,横扫群敌。

 

那是一个英俊的年轻人,眸子璀璨,比太阳还盛烈,他根本就没有动手,只靠眼睛,击杀所有对手。

 

太强了,他是谁?”

 

“若无意外,应该是天陨书院的重瞳者,据闻他来自下界!”

 

很快,重瞳者身份曝光,惊住了一群人,连各大教主都不能宁静,因为重瞳者自古至今都负有盛名,号称不败的神话!

 

重瞳,的确强的离谱,被天陨州的老怪物亲自教导,倾尽所有。

 

不过,听闻他也曾有过一败。”

 

“什么,败给过何人?”很多人动容,都想知道。

 

“下界,一个名为石昊的少年,两者曾展开惊世大对决,重瞳落败,也是仅有的一败。”

 

唔,有没有人愿意刻下石昊这个名字?”有人说道。

 

众人不解,一个死人,为何还要再刻写名字,根本就不曾来过上界。

 

“天人族,或许知道怎么回事。”

 

就在这时,一座青铜古殿中探出一只大手,他在虚空中刷刷点点,刻写石昊二字。

 

花瓣上光,石碑同步映现,结果出现一个少年的身影,依旧是笑的那么的灿烂。

 

所有人都傻眼,这是他第三次出现了,惊的所有人石化,全都目瞪口呆!

 

第三次!

 

他,居然第三次出现了!

 

所有人都木,表情僵硬,这实在是见鬼了!

 

最可气的是那张笑脸,一次比一次灿烂,把星星和月亮都比下去了,他主动面对着群雄,就那样站在那里笑。

 

“见鬼了,怎么又是他啊!?”

 

他的那种表情实在是,有些不出的味道,跟花骨朵是的,莹莹灿灿,鲜鲜艳艳,在那里瞟众人,有点欠揍!

 

不可能,绝不可能!”有人受不了这种刺激,大叫了起来,了解内情,知道石昊是谁。

 

石昊神觉凡,自然有感,他知道有人第三次刻写他的名字,在借助仙道花瓣观看他此时的动态。

 

故此,他非常配合,开心的笑着,努力的挺胸抬头,对着虚空,笑容很纯很真,还眨了一下眼睛。

 

此外,他还挥了挥手,一副自来熟、跟所有人都打招呼的样子。

 

外界,一群人吐血,这小子脸皮真厚啊,这是在故意气人吗?

 

“唉,终于进仙古,不用被一帮老不要脸的家伙惦记了,可以做回自己了,等我出去要你们好看。”

 

石昊轻语,外界不能听到,但是却可以看到他的嘴型,这是一群什么样的人?

 

神灵居多,自然可以明白其意,当场,一群人脸色黑,难以自制。

 

就是一些天神也受不了,看着他欢乐开心的笑,所有人都觉得被抽了一巴掌,这么的响亮。

 

“从此做回自己,还我真尊!”石昊说道,用力揉了揉脸,并且身体也在展动,四肢百骸噼啪作响,跟炒豆子似的,肉身一下子舒畅了。

 

他样子变了,眼睛依旧清澈明亮,容貌却俊美了不少,清秀中带出出尘的气质,称得上丰神如玉,凡脱俗。

 

如今,他已经长大,比之几年前的稚嫩样子,现在无疑成熟了,俊朗而又然,有种仙道气韵。

 

“我誓,从此做自己,再也没有人可以为难我!”石昊郑重起誓,他要在仙古变强,壮大己身,让实力猛增,主宰自己的路,不用再化作他身。

 

“是他……真的是他!”

 

外界,有人怪叫,彻底认出,这绝对是当年那个少年,他比以前高了一头,更加非凡了。

 

“昊儿!”

 

一声撕心裂肺的叫声,在秦族那里响起。

 

秦怡宁早已泪水模糊了双眼,她简直不能相信,那道身影是真的,多少次在梦中惊醒,枕边被泪打湿。

 

周围的人侧目,看着这里,这是石昊的母亲?一个年轻至尊的生母!

 

“老天你终于长眼了,将我的孩儿还了回来。”秦怡宁在哭泣,也在笑,情难自已,盯着石碑,看着那少年。

 

石子陵呼吸急促,握紧了拳头。他血液沸腾,自己的长子还在世间,让他觉得整片天空都有了光彩。

 

这里惊起了滔天波澜,罪、荒、石昊,三种身份,任何一种都是一个传奇,干了许多惊人的大事。

 

如今三身合一,彻底曝光,引哗然,所有大教都觉得不可思议。

 

仙古内,石阶上。石昊仰着头,看着虚空,道:“我猜,很多人在看我吧。”

 

我想,一些老家伙要疯了吧,在对我狠,不过有什么用呢。

 

天国那老乌龟最凶狠,是不是想着刺杀我,没关系,等我出去,我会去剁你的,为鬼爷报仇。

 

另外,你好像有弟子徒孙进来吧,你们不是号称杀道神人、刺杀手段无双吗,回头我全部怕死,叫你们在鬼鬼祟祟、没本事暗中下毒手。”

 

众人听不到,但却看到了他嘴唇在动,明晓了是何意,全都呆,甚至一些人差点大笑出来,他居然敢调侃、讽刺天国之主。

 

“想对付我的人不少吧,冥土那货,肯定也不是好东西,半人半鬼,到时候也跟你们算账。对了,我从没有吃过冥族呢,到时候烧烤非人形的冥族强者,尝尝鬼是什么滋味。”

 

这番话语一出,许多人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也有一些人干瞪眼,更有不少人想笑,什么都敢吃?

 

“我可不是在说笑。”石昊咕哝,而后又道:“仙殿,太虚伪,当年群殴我至尊一脉。如今我要在这仙古,将你们的传人揍成八瓣!对了,这仙殿传人每次出行都很得瑟,还有老奴跟随,排场那么大,该不会是仙殿中沉睡的那个老家伙的私生子吧?”

 

那悬在虚空中的古老铜殿。轻微一颤,显然里面的人被气了个不轻!

 

“天人族来了吧,忘恩负义的一群鼠辈,你们早就知道我身份了,一直不说出,想独吞我的鲲鹏宝术等。真不是东西。”

 

石昊说道,这些话一出,天人族所人都变色,这小子太狠了,其心可诛,这是在说给各教听,揭露天人族的底。

 

“我们此前也不知,他在乱语!”天人族有人急忙站出,给予否定。

 

“我想以他们的性格,肯定会极力否认,从来都是表里不一,忘恩负义。”石昊说道。

 

外界,天人族大恨,这……堵死了他们的路啊,还能说什么。

 

其他道统的人看向他们,神色都异样。

 

“妖龙道门、火云洞、罗浮真谷等,你们这些道统,号称与世长存,看守罪州,真是无耻无德无人性,我的祖先在镇守边荒,你们却污蔑他的后人,当作囚徒。”

 

我记得,你们威胁我,说你们的族群有初代,有古代怪胎,我在期待,一定要在仙古统统干掉!”

 

外界,火云洞、妖龙道门人简直要疯了。

 

“我猜,相关的人都在咬牙切齿吧?”石昊平静的说道,依旧是看着虚空,道:“连老天都收不了我,让我坟墓中爬出来,好好的活着,你们为自己的弟子门徒祈祷吧!”

 

所有人都一阵毛,这个少年……了不得,没有至尊骨,同样有无敌之姿,仙古多半要因他而乱!

 

…………

 

妖龙道门的初代——妖易,看到一个黑乎乎,皮包骨头的人形生灵走来,他的瞳孔露出精光。

 

“走开,跟一段黑木炭似的,都是骨头与皮,都没法吃与下嘴!”旁边,有神火境的生灵喝道。

 

让人诧异的是,那个人根本不止步,而且裂开嘴一直在笑,跟一朵花似的,当然是晒干、烤糊的花。

 

他脸膛漆黑、干瘪,只有牙齿还算雪白,对着所有人都在笑,特别是看着妖易,那种眼神有点让人毛,简直是“一往情深”。

 

别说现场的人,就是外界各教修士,也都一阵无言,一阵恶寒,有些多想。

 

“这死变态,难道还喜好男风不成?”

 

山地中,只有石昊一个人站立,地上,一群生灵伏尸,鲜血斑斑,而为者是头庞大的蛟龙,头颅落地,眉心裂开,元神熄灭。

 

“身体干枯,缺少生机,还屠了一条蛟,得好好休养一番了。”石昊噗通一声,扎进那泉池中。

 

“最近太劳累,该补一补身体了。”石昊笑的很开心。

 

他找了一处清泉,洗净蛟龙,将断掉的蛟筋还有那莹莹光的蛟心等,全部放进一口紫色的骨鼎中,开始熬炖。

 

天上龙肉,地上驴肉,这东西是蛟,也算是小龙了,味道一定很不错。”石昊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他从乾坤袋中搬出几坛老酒,开始大快朵颐。

 

妖龙道门的真神怒啸。实在受不了,可是又忍不住去看。

 

结果一个个气到胃疼,肝疼,肺疼,七窍生烟!

 

魔王般的少年一边吃蛟肉。一边向外吐骨头,点指向地面上一具尸体,道:“起来吧,我知道你没死,故意留你一命。我有话问你,火云洞、罗浮真谷他们的人都在哪里,感觉一条蛟不够吃。”

 

不仅趴在地上的生灵吓到哆嗦。簌簌抖,就是外界,那两个道统的修士们也是一颤,神色大变。

 

我真不知道。”那条蛟都快瘫软了,并不知情,怕石昊一瞪眼将他也给煮熟了。

 

石昊大吃特吃,起初还吐了一些蛟骨,最后全部咬碎,嘎嘣嘎嘣作响,吓到那个妖龙道门的生灵脸都绿了,这就是传说中吃人不吐骨头的存在啊,今天真的遇上了!

 

看在你还算老实的份上,我再给你一个机会,如果你知道天国、冥土、魔葵园、兽海、天人族等这些道统的弟子在哪里,带我前往,也可以考虑给你一条生路。”

 

外界,但凡被点到名字的大教,他们的修士都是心头一跳,这家伙极度危险,盯上谁都多半要倒霉,除非是最强初代,或者古代怪胎,不然一般人肯定不是他对手。

 

“我……好像见到过冥土的人,进入了一方生机勃勃的小世界。”妖龙道门的弟子结结巴巴的说道。

 

“唔,不错,头前带路。”石昊点头。

 

外界,冥土的人一个个脸色难看,一群人不仅对石昊忌恨,更是看向了妖龙道门的人,目光不善。

 

“这个孽徒!”妖龙道门的人气恼,很不自在。

 

石昊找到了几个冥族人,救下一个故人,将几人斩杀后,看着尸体有些犹豫。

 

外观不好看,说不定好吃,他非要试试不可,可结果中途就放弃了,因为闻到了一些尸臭味

 

红凰呕吐,不断抱怨。

 

石昊的脸色也不是多好,盯着虚空,道:“你们冥土最无用,连当食物都不能,一群废物!”

 

外界,一群人石化。

 

 

而冥族的人闻言,简直气炸了肺。

 

…………

 

石昊收了两个小弟,替他寻神药,没多久听闻小弟找到了第一美味八珍麒,被一群初代围攻,石昊火了敢抢他的第一美味。

 

收拾了几个初代吃了一顿火锅,毛球和大红也已经被放出来了,在场的几人吃的很满意。

 

一片山地中,石昊、洛道等人走的不快,在观殒仙岭,不急不缓的迈步。

 

秦昊极速而来,从山林中出现,在一处山平地中见到了古树下的几人,他瞳孔急骤收缩,盯着一道背影。

 

为何这么熟悉?那股气息……好像!

 

石昊转身,他如今已露出真容,为原本的容貌,自然可一眼认出。

 

“什么……怎么是你!”秦昊一声大叫,蹬蹬蹬向后退出去几大步,脸上写满了震惊,简直不敢相信!

 

石昊面色平和,静静的看着他。

 

“你……还活着!”秦昊胸膛剧烈起伏,呼吸声有点粗,可见他内心何等的不平静,睁大眸子,盯着石昊看个不停。

 

石昊凝视他片刻,道:“见到我,不叫一声哥哥吗?”

 

“你这是你的兄弟?”蓝一尘惊异,若有所思。

 

怎么。时间太久,都忘记我这个兄长了吗?”石昊看着对面问道。

 

几年过去,秦昊身材早已拔高,一身锃亮的长生战衣释放神秘光辉,黑随风而动。

 

“哥哥……”秦昊吐出这两个字,面色渐渐平静了下来,但心头真的很震撼,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重逢。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兄长更加强大了。

 

时至今日,石昊已经十九岁多一些了,身材修长,面容俊秀,神色平和,不变的唯有那一双眸子,清澈而纯净。

 

只是,偶尔开阖间,也有莹灿之光射出,有股令人悸动的强大力量。

 

“昊儿!”外界,秦怡宁双目蕴泪,看着两个儿子相遇,既是高兴,又是伤感,她怒视秦族一部分人。

 

外界,不能宁静,虽然已经知道石昊身份,来自下界,但现在这两位兄弟重逢还是给他们以巨大的冲击。

 

一门双至尊,这是何等的恐怖!

 

石姓,好厉害的一个族群,尽管在上界的古国被灭了,可是这一世却又出了了不得的人物!”有人轻叹。

 

火云洞、罗浮真谷等道统,全都神色不善,这对他们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远方,一个年轻男子踏着虚空而来,越过殒仙岭,强大而自信,极而来。

 

这道气息对于石昊来说难以忘记,当年曾与那人搏杀,拼到精疲力竭,血溅天地,是他出世以后遇到的最艰苦的一场生死大战,要不是石毅对他心有愧疚,不然定要生死相博。

 

石毅,竟然是他!

 

天陨州的人果然是你”石昊站在古树下,看着对面山峰上的人,出这样的感叹。

 

“我就知道,你不会那么容易的折殒在下界,果然顽强的熬了过来,登临上界!”石毅轻叹,他想起石昊死前的话,有些不自在,以后还是少见面比较好。

 

石毅非常英俊,身材修长而强健,气质出众,便是随意站在那里,也能让人一眼看出,为人中龙凤!

 

两个人几乎是同时开口,而且所说的话意相近,让人感受到了一种异样,这是一种默契还是心有交感?

 

他们相隔很远,遥遥对视,在他们之间,原本古木成片,巨石横陈,可结果却在一种无形的场域下,无声无息,化成了齑粉

 

石昊面色平和,但是心中却是一震,昔日的对手,族中的堂兄,变的更可怕了。

 

“弟弟。你很强,强的乎我的预料,依旧这么的出色。”山峰上,石毅开口,战衣光。

 

他整个人都莹莹灿灿,声音平和,没有仇怨,也无怒意。

 

此时此刻,他是然的,很镇定,也很自信,风采绝世过人。

 

“你也出了我的预估。”石昊说道,他从来没有轻视过重瞳者,甚至可以说无比重视,当作大敌。

 

年幼时,他心中仅有一个对手,那就是石毅,可以说也是到如今唯一曾下定决心要越的目标。

 

你就是重瞳者石毅?”秦昊开口,并一步踏出,来到虚空中,看着对面山峰上出众的男子。

 

“你该叫我一声堂兄。”石毅带着温和的笑,这般说道。

 

秦昊眉毛一挑,道:“曾被我哥哥斩过的人,也想让我喊你堂兄?”(以后该喊大嫂,只要不怕被兄嫂混合双打)

 

“无关胜败,不关敌对与否,我的确是你的堂兄,于情于理你都该叫。”石毅脸色平和,双目深邃如海般。

 

“重瞳,我早已久闻,想挑战这样的人,可敢与我一战?!”秦昊说道。

 

“你年岁还小,再等三年吧,在旁看我与你哥哥对决。”石毅说道。

 

秦昊目光盛烈,浑身爆符文,恐怖气息滔天,如同汪洋一般向前席卷而去,让这片古地震颤。此时。

 

所有生灵都听到了他们的对话,无比悚然,这是一个族群的人?

 

“都来自下界,都属于石族,我知道他们是谁了!”

 

“天啊。一门三至尊,这是真的吗,太过虚幻,还让不让别人活了?!”

 

殒仙岭沸腾,引大轰动。

 

还有天理吗?一族三至尊,何等的荣耀,怎能言喻,这是一则级惊人而震撼的事情,让各大教的人都瞠目结舌。

 

各教都嫉妒了,如此盛况,若能生在他们的族群中,那注定要大兴,璀璨无比!

 

唯一让他们庆幸的是,这兄弟三人不睦,甚至敌对。

 

“天啊,又有大人物来了,那像是……六冠王!”

 

并且,其中一人手持一面骨镜,大喝道:“罪血后代还不显形?六冠王大人驾临,将护持大道,在此斩你!”

 

然而,让人惊愕的事情生了,那面骨镜照耀过后,神光扫向前去时,轰的一声,天地剧震!

 

就在那片山地中,竟有三人异常,额骨璀璨无比,皆腾起圣光,崩开了云朵,都烙印在天穹上一个“罪”字,且伴着大道神音。

 

“这是……怎么回事?!”手持骨镜的人傻,寒毛倒竖。

 

后方,那十几位跟着大吼的强者也都呆,感觉无比震惊,一股寒意袭上身来,让他们觉得从头凉到脚。

 

三个罪血后代,额骨皆有圣光冲霄,全都异象惊天。

 

最为可怕的是,原本还在对峙的那三人,一个个都神色不善,一齐转身向这边望来,竟然有有……同仇敌忾的迹象!

 

我也有点晕,扶我一把。”

 

“最近受了一次重伤,现在还没好,我的眼……有点花,看罪血后代时居然出现了重影。”

 

石族三兄弟,一脉三至尊,这样的盛况都出现了,他们若是和好,如果归一,未来的上界三千州谁人能敌?

 

一个是重瞳,一个有仙骨,一个为至尊涅槃,想一想就让人心头沉重,作为竞争道统的话。

 

三人同行,能横行仙古,造成恐慌,形成最大的破坏力!

 

“他们若是活着出来,一旦成长起来,未来的上界将会多一个帝族!”有人低声一叹。

 

你说谁是罪血?”山地中,重瞳者石毅开口,目光流转,绽放宝辉,盯着六冠王,也看向他那些追随者。

 

“乱与罪的后人,我的确就是为你而来。”宁川说道,银光亮,瞳孔若星河,灿灿莹莹,额头上有龙纹浮现。

 

这一刻,所有人都胆寒,石族三兄弟一个比一个恐怖,“最小的”在跟六冠王叫板,向他挑战,两个“大的”抬手就杀了一群人,太过吓人。

 

“一门三至尊,这……可怕啊。”

 

三兄弟联手对付宁川,将他的灵身斩杀,用来血祭。

 

两人靠近时,石昊在石毅身上闻到有些熟悉的味道,一时想不起在里闻过。

 

逃出凶巢后,几个活下来的人都离开了,秦昊感悟许多去闭关了,石毅也离去了,石昊回到几位小弟那里,突然他想了起来,那熟悉的味道是青依身上的,难道石毅见过青依?

 

石昊想找石毅问清楚,可早不知道他去哪了,下次见面一定要问清楚。

 

媳妇什么时候能找到啊,不过至能确定青依在仙古,他们早晚都会见面的。

 

 

――――――

 

突然的脑洞

 

两个仙古时期的石昊梦境相连。

 

原著石昊看到梦中的自己不务正业,整天想着娶媳妇生孩子,梦中的自己说,娶媳妇和修炼又不冲突,为什么不能兼得。

 

本文石昊梦到自己,不喜欢青依整天只想修炼,修炼使我快乐,说修炼得道是自己唯一的目标,他劝梦中的自己,修炼到一定程度身边的朋友都老去,找一个可以根自己齐头并进的道侣不好吗?老婆孩子热炕头不好吗?有个软软的女儿向自己撒娇不好吗?……

 

评论(8)

热度(36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